甜豆干

爱他就让他当受——鲁迅

【93版青蛇】All法海之父子+伪父子

刚看完青蛇,结局使我脑洞大开,来记些废料脑洞。不负责任的脑完既码完!

脑洞,非正文

整篇私设,不适请退,有片面车


大概是个法海男妈妈的带崽故事。时间线接结局之后。




——————————————————————————


法海独自将白素贞和许仙的儿子养大,更将他取名为阿人。法海将自己所有的爱都给了阿人,想弥补当年对白和许所犯下的错。法海没告诉阿人关于他的真实身世,只说阿人是自己在入俗之前与青楼女子的结晶,还说他之所以没娘是因为她在分挽之际因难产而亡。


他将阿人当亲生儿子养,爱他护他,舍不得阿人受到一丁点的伤害。所以当小胖嘲笑阿人的时候,法海直接拉着小胖找到他父母当面对质。


"我又没说错!后街大婶也说了,阿人他爹一直以来都是和尚,和尚不能娶妻生子,阿人肯定是捡来的!"


小胖父母立马捂住孩子的嘴,一口一句童言无忌,深怕法海一个不高兴直接脱下袈裟 来句大威天龙。


法海气得两眼大瞪,最后还是阿人求他原谅小胖,法海这才消的气。


其实法海很自责,要不是当年自己的固执,阿人今天也不会在学堂被嘲笑是野孩子。他自知他们这对父子在众人眼里满是鄙视,阿人的确是因为自己造的孽而受着本不该有的苦。所以面对阿人,法海始终有股愧欠是放不下的。


但阿人不这么想。在阿人眼里,法海是和尚没错,但他是他父亲也不假。


那个天天外出化缘,有好吃的都让给阿人,而自己则吃一些馊饭和烂果子的法海。是他爹。


那个为了照顾生病的阿人,不眠不休了三天,等到阿人痊愈了,自己反而病倒了的法海。不是他爹,那还有谁?


尽管在学堂被嘲笑没娘,尽管他们露出同情的嘴脸问自己是不是住在破旧的金山寺,阿人都不在乎。他不会将难过的情绪带到法海面前,因为他知道法海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品质已经勉强接受了新工作 —— 帮人抓妖赚钱,可每当看见法海一脸挣扎的收下钱时,他只有一个想法 —— 减轻法海的负担。所以他还是天天上学堂,努力读书。因为法海曾告诉他说努力读书将来当个有用的人就是法海对阿人最大的心愿。


"有个教书先生叫许仙,他饱读诗书,受人敬仰... 爹希望你能和他一样优秀。"


果然,阿人不负他所望,不仅学富五车,还考上了状元,为村添光。村长在自家大院里举办了场全村宴,以庆村出状元之喜。那天的法海迟迟未到宴席上,他独自一人在破旧的佛祖金身面前打坐,准确来说是在喜极而泣。


白素贞,你看到了吗?我把孩子教得很好。


等到法海平复情绪,走出山洞,往宴席飞去之时,看到了一脸焦虑的人。那人今日一身红色状元服,很是好看。忽然觉得光阴似剑,那个刚出生不到几小时的婴儿在自己怀里仿佛犹如昨天,今日站在面前关切的问着为何来晚 是否身子不适的孩子已是比自己还高出半颗头的少年。


这时,有个和阿人年纪相似的小姑娘从一旁走来,在阿人的介绍下法海才知道那可爱活泼的姑娘是村长家的千金叫喜儿,更是阿人为数不多的知心好友。小姑娘很懂事,嘴很甜,一口一声伯父将法海请到主桌入席。


"爹,我命人将菜色都换成了素食,您放心吃。"


法海欣慰的笑了一下,虽然嘴上怪着阿人麻烦了人家村长,可心里的暖流依旧将他围住。就在大家都吃得高兴之时,阿人举着茶杯站起身,说是以茶代酒感谢乡亲父老的支持与厚爱。


"另外,我还想宣布一件事... 我今日便与村长千金,喜儿定亲。"


一片贺喜,除一人。


"为何没和我商量?"


阿人看着垮下脸的法海,暗叫不妙。只好趁人们不注意赶紧将法海带到一旁解释。他说村长膝下只有一千金,要想将女儿嫁出去是不可能的事。可是自己真的很爱喜儿,非她不可,只好答应了村长提出的入赘方法。


法海当然不同意,自己也只有他这么一个儿子,说什么都不答应这门亲事。结果阿人直接用生死来表明与喜儿在一起的决心。法海心如刀绞,有种被背叛的感觉,这般痛心在自己错/sha/了人和小青离开后已很久没有尝遍过了。


"连你也要离开我...我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还是..."


这是阿人第一次看到法海流泪,之前的生活再苦也不见法海皱一下眉。可见自己的一句自寻殉情是多么的伤人。阿人想为自己的不孝道歉,法海却转身一跃飞走了。


飞了一会儿的法海在某个楼顶上歇下,他无声而泣了好久。一个不注意,脚下某块瓦片被他踩碎,踩空掉入楼间里,压垮了张饭桌。此时,一名衣着一身黑的少年进入房间,看着法海却一点都不惊慌。


"你就是兰姨送来的上等货?是个叔叔,还是个和尚?这是什么新玩法吗?"


法海这才意识到自己掉入青楼,直骂少年大胆无礼,想跳窗走人却被人一把抱入怀里。


"钱已付,还不陪小爷开心?"


少年开始对他上下其手,好看的嘴也不忘啃咬法海的喉结。法海一恍神,错觉身后之人就是小青。


手法... 好像。


沉沦。沦陷。无法自拔。


当年如此,此刻亦是如此。


法海和黑衣少年在青楼里共度一夜。


另一边的阿人正心急如焚的在满大街找法海。其实在阿人心中,他自知对法海的感情远比对喜儿还深,就像刚才他不顾村长和喜儿的反对 硬是跑出定亲仪式。只是这份感情似乎深得有些偏离正轨,阿人心里清楚法海对自己来说绝非一名父亲这么简单,可这是背//德的,是不被社会接纳的一份感情。为了不让自己越陷越深,他只好自欺欺人的去爱喜儿。但要说阿人对喜儿一点感情也没有的话,那是骗人的。毕竟自小在学堂里,只有喜儿愿意同他说话,并且仗着是村长千金朋友的身份 他也的确少吃了些苦。所以阿人心里对喜儿更多的是感激。


阿人找了好久都没找着法海,只好回金山寺。


另一天,法海醒来发现身边躺着个黑衣少年,他正一脸玩味的笑着并盯着法海看。法海怒推少年下床,破窗而出。至于少年在身后大声嚷嚷了些什么,他不想知道。法海回到金山寺,看见了彻夜不眠的阿人。阿人问法海昨夜去了哪,法海不答。阿人问他是否还生着自己气,法海不应。阿人急了,抓着法海的双手让法海看着自己 听自己说话。


法海叹了口气。"我不气了。"


阿人看着转身走去拜佛念经的法海,自知法海还未原谅自己,他正想开口道歉,门外却传来了陌生的男声。


"和尚叔叔!你在里面吧?我是你昨晚的小情//郎!"


法海和阿人大惊。阿人紧张的质问法海门外之人究竟是何许人也,法海说只是个疯子 不必理会。结果黑衣少年使了怪力,将寺门打破,强闯进来。


"呀,不是在这儿吗?怎么不帮我开门?"


法海问少年跟踪自己的目的。少年答自己曾承诺自家高堂说将迎娶与自己第一个交欢的对象为妻,所以是来带法海回家拜堂成亲的。还没等法海开口赶人,身旁的阿人立马大骂少年无德无礼。少年只浅浅一笑,也不回嘴,直接坐在某张跪垫上赖着不走。


"你们不让和尚叔叔和我回家成亲,害我没法和俩老交代,那我就赖着不走了。"


阿人还想把人赶出去,却被法海一句够了而震住。法海不理两人,开始打坐。阿人见拿少年没办法,气得跑出金山寺。少年爬到法海面前,对着他耳朵吹//气。


"我叫小妖"


法海没理他。


"你是不是想收了我?"


还是不理。


"袈裟脱下来啊!金钵呢?拿出来啊!"


法海让小妖别再胡闹,还说自己知道小妖是个人,不会降伏他。小妖笑了,说法海当年还不是错把人当妖杀。法海心里一惊,问小妖为什么知道当年事。小妖反倒不答了,也学着法海打起坐来。


之后的日子里,小妖还真住在了金山寺里。他和阿人两天一小吵 三天一大吵。阿人不想再追究法海和小妖之间是否真有一夜情,他只想把小妖赶走,让小妖离法海越远越好。


(后面没脑完整,大概就是法海告诉了阿人关于自己与小妖是//xing//伴侣,阿人无法接受,直接离开法海,和喜儿住在一起。后来,喜儿怀孕了,成亲之事无法再托,只好将婚事提前。


但法海不知情,直到婚礼当天看到村长家有新人拜堂才知道阿人娶妻了,他很难过,他这时才意识到自己对阿人不一样的感情。法海转身想离开,却被小妖拉着进大堂里说是要抢亲,要抢的是新郎官。


小妖当着众人的面将法海对阿人的//背//德之情说出。看着法海被众人数落,小妖心中高兴不起来。


阿人犹豫着是否要上前保护法海,法海担心阿人误会自己就把他的真实身世全盘托出。阿人不能接受,觉得法海骗了自己那么多年,跑出村长家,婚也不结了。


法海想追阿人,却被小妖挡了去路。法海质问小妖为何总是处处针对自己,小妖这才说明自己其实是法海和小青的儿子,还说来找法海就是为了要为娘亲报仇。法海无法接受和自己的亲生儿子做了那档事,直接疯了。


后来,等到离开家乡多年的阿人回来之时,法海已经不知道被小妖抓到哪里去了。



————————————————————————————

结局很草,纯属口嗨

评论

热度(7)